close

想當初把小如意帶回家

每當我們要睡覺時 他就不停的喵喵叫

最愛跑去門口凹嗚~凹嗚 得叫

IMG_0716.JPG

很不幸的我們是在外面租屋 而且隔音超級無敵差(連鄰居剪指甲、打噴嚏都能聽到的那種)

真的不誇張 仔細聽 連LINE的通知聲音我們都能聽到

我們大部分都是2.3點才會睡覺

為了解決如意喵喵叫的問題 好幾次就算已經睡意來襲 還是努力的跟他完逗貓棒消耗他的體力

但才過了約莫一星期 真的吃不消 有時候一玩就是玩到4.5點

好幾次都有想要把它放回原本的地方

請原諒我有這麼不負責任的想法 因為當時我還有一隻老狗狗要照顧(培根) 如意爸則是在當兵

而且曾經被鄰居抗議太吵過 而我每天都要工作12個小時 所以才會一時興起這種念頭

但一想到如意在外面都會被欺負 且當初帶他回來的初衷就是覺得他需要幫助 想要讓他過得更好

所以當下心理許下了兩個月的期限 決定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失去一隻可愛的貓咪)

我不斷上網去爬文 用盡各種方法 軟硬兼施

1. 把如意關在外出籠 用棉被蓋起來留個小縫隙降低音量 等他安靜了才放他出來 如果又吵了就...在關進去

    (但幾次下來真的覺得他好可憐 於是這個方法就不再用了)

2.帶他去結紮(貓咪發情時會想翹家 喵喵喵 凹嗚凹嗚叫 而且愛他就是要帶他去結紮)

IMG_0721.JPG

3.在網路上找可以安撫貓咪心情的音樂 (在YOUTUBE搜尋 貓咪音樂 就找得到了)

4.最後使出殺手鐧 我心想 會不會是因為白天上班他都在家裡睡整天 導致晚上他精神都很好 所以我決定調整他的作息

  帶他跟我一起去上班 上班期間 時常跟他講話 不讓他睡覺 這樣一天折騰下來 果不其然 回家他安靜了許多

  但下班回家之後 我還是會陪他玩一個小時左右 消耗他的體力

  就這樣持續一個禮拜 每到我要睡覺的時間 他自己跑跳一下子之後 也會跑過來湊在我旁邊一起睡了

 

 

其實試過了很多方法  如意還是很愛講話 (就是個性的關係)我也問過寵物溝通師 他說如意喜歡唱歌~~我傻眼~~~

但已經沒有以前這麼嚴重了 很少凹嗚凹嗚的叫了 而且聲音也不會這麼大聲

現在也覺得其實他這樣喵喵喵的很可愛 (我跟如意爸常常會跟他講話 一句來一句去 非常可愛)

而如意現在也每天都會迎接我們下班(一開門就飛奔過來頭錘 外加喵喵喵喵)

很慶幸當初有堅持下去

不然現在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可愛又愛撒嬌的兒子呢

IMG_0752.JPG

 

其實不管對什麼動物 都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跟愛心來建立情感 尤其貓咪防備心比狗還重

我曾經看過一個分享 一個網友收養了一隻浪貓 那隻貓躲在他們家櫃子裡40幾天都不出來

最後才慢慢卸下心防相信主人 然後變成一隻超塞奶的貓 最愛躺在主人腳上

實在讓我好生羨慕~~~~~~如意媽的小小心願 就是希望我們家小少爺可以躺在我腳上陪我看電視

總之要有耐心 他們一定會感受到的 其實那時心裡默默設下2個月的期限

我也早已忘記麼時候是到期日 哈哈哈~~就算到期 我應該還是會不離不棄的

因為他們永遠是最天真的毛孩 我們大人不用跟他們計較

所以愛他 請不要遺棄他們

 

 

  

 

 

arrow
arrow

    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